产学研合作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产学研合作中心

产学研合作中心

 

中心简介

电商与物流学院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战略,注重产学研结合,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近年来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中国轻工业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等国家级和北京市级科研平台。

在食品农产品安全风险评估、预警及追溯,智慧物流与数字化供应链等领域已经形成特色。构建了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品种风险评估和研判模型库及重点品种风险评估和决策支持系统,建立了重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分析挖掘、评估决策综合信息平台,为食品安全电子溯源提供共性技术支撑,填补了我国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研究的空白。同时,深耕智慧物流与数字化供应链领域,在物流系统理论与方法、智慧物流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与咨询、供应链金融等研究方向上产生了一批具有较强行业影响力的创新型成果。

电商与物流学院产学研合作中心致力探索产学研合作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机制,以企业和市场技术需求为导向,加强学院科研平台与企业间的合作,促进技术创新所需生产要素的有效组合,将学院在电子商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食品安全大数据领域的科研优势和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服务于国家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

中心负责人

 

张青川 中心主任

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食品安全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分布式人工智能。主持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国家863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5项,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 5篇,EI 6篇。

 

张倩 中心副主任

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包括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近年来,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SCI/SCI检索7篇,EI检索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