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
首页» 学院概况» 信息管理系

信息管理系


信息管理系

1.师资力量

信息管理系有专任教师23人,教授5名,副教授13名,讲师5名,具有博士学位者20人;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北京市高创计划教学名师1人,北京市教学名师1人,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北京市精品课程负责人1人,企业创新创业导师1人,国家职业技能培训专家2人。

2.教学科研平台

拥有“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和“大数据技术研究院”等科研平台。

3.实践教学与学生竞赛

产学研融合:本专业依托我校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开展产学研融合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

个性化培养: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面向两个特色方向,设置四个不同方向的选修课程模块,包括系统研发模块、数据分析模块、商务管理模块、商务智能模块。

实践资源共享:与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将ERP实施顾问作为实践教学体系平台建设的切入点。

虚拟教学团队:加入教育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虚拟教研室,教研室是2022年2月教育部公布的首批专业建设类虚拟教研室,成员覆盖全做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打造信管专业建设虚拟社区联盟。

校企合作 :加强校企联合,与阿里巴巴、京东等企业合作共建校外实习基地。集中组织学生参观百度、网易、小米、京东等知名企业。同时邀请实业界专家来校为学生授课和讲座,让学生充分了解行业发展。

学生科研:鼓励学生参加到教师的科研项目中承担相关工作、引导和指导学生自主学习并申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简称“大创”),指导学生将通过科学研究发现的结果转化为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以及高水平学术论文等科技成果。

竞赛: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等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竞赛中,学生屡获佳绩。

4.国际合作

信息管理系通过鼓励与支持教师境外访学、学生国际交换培养、国际课题合作、招收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与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英国朴茨茅斯大学,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等海外合作院校开展“2+2”、“3+1”合作办学项目等多种形式,开放共建、合作共享,深化专业的国际化建设,提升专业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系主任:李勇

系副主任:宋绍义、江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