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首页» 学院概况» 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电商与物流学院成立于2020年初,由原隶属于商学院的物流管理系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信息管理系合并组建而成。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肇始于1981年成立的储运系和1987年成立的经济信息管理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学院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培养具有工管结合、文理兼修的创新型研究人才为使命,致力成为服务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面向全国的提供智力支撑和高素质人才的摇篮。

学院拥有工商管理(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博士授权点、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工程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物流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商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及供应链管理(教育部新文科建设试点专业)等本科专业。学院以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管科”建设为重点,以电商与物流为特色,围绕物流系统与供应链管理、信息管理与智能决策、管理科学理论与方法、大数据技术与监管科学等方向开展交叉研究,拥有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中心、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消费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研究中心、中国智慧团餐研究院等科研平台,积极布局新型学科群,重点培育创新交叉学科,全力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与数字中国建设。

未来,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响应 “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国家战略,重点围绕首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工”、 “商”融合优势,探索工科和商科交叉融合新模式,大力推动学院数字化转型新发展,打造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创新高地。学院将持续致力于改善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及能力,培养学生主动适应时代风云变幻大背景,积极应对国内外经济社会变革。学院始终坚持以“实现学科建设新突破,提升立德树人新成效;实现工管融合新转型,提升科学研究新高度;实现校企合作新探索,提升服务社会新能力”六句方针为发展愿景,不断夯实内涵建设,大力提升研究水平,加强与政府、社会以及企业的紧密联系,秉持“勤学、善思、修德、笃行”院训,为国家和首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院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书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答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莫立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