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物流管理系召开教材建设研讨会

10月26日晚,物流管理系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教材建设研讨会,主要围绕《物流系统论》教材的修订与编写工作进行了讨论。学院副院长赵川、物流管理系全体教授以及部分年轻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卢强主持。

会议伊始,何明珂教授介绍了《物流系统论》的基本情况,包括创作的背景、创作的过程和教材的主要内容等,并对新版《物流系统论》的编写提出了具体要求。参会人员围绕新版《物流系统论》每一章节的具体内容以及配套的数字化呈现方式等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并确定了具体的章节分工及修改的重点、难点,同时明确了编写的时间进度与安排。各位参会人员围绕《物流系统论》教材编写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性意见。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物流系统论》教材的修订要充分引入数字化形式,要善用数字资源,充分挖掘数字资源的潜在价值,以培育精品课程和教材为目标,以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为核心,支撑物流管理一流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编写高质量的教材对于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和专业影响力都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教材建设研讨会,在提升教材编写质量、推动物流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的基础上,可以为学院商科数字化转型以及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