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电商与物流学院组织教学名师、标兵院内选拔赛暨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发挥教学名师、标兵的示范榜样作用,电商与物流学院于10月12日上午组织开展教学名师、标兵院内选拔赛暨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交流活动,学校教务处处长曹显兵教授、学校人事处处长兼学院执行院长左敏教授、学院党委文四英书记、杨超副书记、周亦鹏副院长出席会议,活动邀请北京市高创计划教学名师我院姜同强教授、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范合君教授、北京市第十二届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人工智能学院白玉廷副教授等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晶教授主持。

教务处处长曹显兵教授做动员讲话指出电商与物流学院是我校特色创新学院,学院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一系列成绩,希望学院青年教师以比赛为契机营造交流学习的氛围,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在后续学校的名师标兵比赛中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我院9位教师曹倩、朱宇婷、王思齐、王玉、赵川、罗丰、卢强、王小越、贾楠菲依次进行了教学展示,参赛教师精心准备,通过特点鲜明的课程设计、生动流畅的教学语言、新颖多样的教学手段、突出重点的板书、注重启发性的讲授和简明有效的互动环节赢得了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随后三位专家从授课中知识点选择、课程思政设计、PPT与板书结合运用等方面给出了点评和指导。

左敏院长指出本次比赛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我院青年老师听取专家指导和建议,牢记人民教师的初心,坚持立德树人,踏实教书育人,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文四英书记表示比赛为老师们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参赛老师们“以赛促教”,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科研能力,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学院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通过本次教学基本功比赛和交流活动有效引导了我院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聚焦课堂教学,提升教学水平,提高了青年教师业务素质,夯实了教学基本功,培养了青年教师严谨笃学、爱岗敬业的精神;同时,也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展育人新风采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