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电商与物流学院组织召开新生专业介绍会

为加强2021级新生对自身专业的认知与了解,提高新生对专业的认同感,明确未来的学习生活目标,电商与物流学院于9月7日召开了新生专业介绍会。

物流管理系主任卢强副教授为物流类新生进行专业介绍。卢老师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毕业生就业率。在提到学院成立背景时他提到,学院贯彻了以学生为本的培养目标,力求将学生培养成适应21世纪信息化社会背景下的物流与供应链高端管理与咨询人才。学院突破传统的教学模式,不断探索创新,为学生打造更高层次的平台。学院不仅承办了北京市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更是为学生们提供各种全国性大赛报名和参赛的专业指导。

关于新生的学习和生活,卢强老师也同大家亲切交流。他强调,作为一个成年人,应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健全的人格,不断进取,敢于尝试,遇到问题时多问几个为什么。他相信在所有专业教师的精心栽培下一定可以让同学们都成为新中国物流体系的高端人才。

信息管理系副主任宋绍义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的历史及专业特色。在讲到专业发展问题上他提到要做到“顶天立地”。即要着眼于国家需求也要注重实现问题的战略方法让自己成为专业的人。在谈及人才培养方向问题上,他提出希望大家尽快明确专业兴趣,找到学习方向。学院会积极为大家搭建实战实践商业环境平台,提升理论实践水平,让知识从书本走进实践,将所学服务于社会。

信息管理系副主任江欢老师向同学们就信息管理专业做出介绍。她先向同学们解释了何为信息,何为信息系统以及现在的信息技术如何。让大家对专业有了初步了解。接着,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师资配备和课程重点以及学科以商业分析为主的特色,并结合自身经验给予了大家一些建议,希望大家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情,积极参与学科竞赛、积极参加学生团体、社会活动等,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最后,周亦鹏副院长做出总结并提出三点希望。首先,他希望同学们培养提出问题的能力,要善于发散思维,有所思考。其次,他鼓励大家把握保研、出国交换等众多机会。最后,他提出进入大学是学习的起点而不是终点,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做有规划,有目标,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专业会介绍会的召开使新生们对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他们做好学业规划提供了有力帮助。期待大家在未来可以不负所望,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