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电商与物流学院举办本科生就业规划成长沙龙(二)——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综合能力素养,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帮助电商与物流学院大三学子少走弯路,17级本科生在保研,考研和出国留学方面提供了相关经验。5月13日,电商与物流学院举办本科生就业规划成长沙龙(二)。就业指导课教师段晨明老师以及多位17级优秀学姐学长参加了本次沙龙,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及2020级贯通班学生参加就业沙龙活动课堂。

周艺学姐在分享经验时侧重点在于推免与工保的条件以及资格的确认。通过英语四六级是最低要求,如果有考虑推免和工保的同学一定要在大三学年结束之前通过英语六级。

陈欣冉学姐现在已成功保研至我校,她分享了自己在保研路上的感悟和保研后的生活。保研只是通往更高学府接受更多教育的道路当中的其中一条路,这条路也需要信念与坚持。在其之后介绍保研经验分享的袁玉梅学姐也赞同踏实的重要性。学会控制自己,学会自律在考研或是保研路上格外重要。

李子涵学长考研成功上岸,他在分享时详细说明了自己当年考研备考时的复习计划,甚至将自己的时间表分享给在座的同学们,建议有考研计划的同学一定要认真复习数学科目和专业课程,要将最大的时间比重划分给它们。

王丽灵学姐在分享时提到幸运和努力,幸运不是偶然而是前期努力的结果。她参加了夏令营活动并获得了优秀营员,这使她直接通过了考研复试。学姐还指出现阶段应抓紧确定目标,在达到硬指标的基础上多参加竞赛才有更大的竞争力和更多选择。即使是在保研后也不要荒废,要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宋梓玉学长是唯一一位介绍出国留学经验的学长。他一一详述了出国留学前期准备的各种环节。尤其要掌握好申请时间线:提交申请以及准备语言。在申请学校时不要好高骛远,一定要申请1-2所保底的学校。语言准备也需看专业而定,不同专业对雅思托福的分数要求不一。最后学长还单独强调了在选择中介时也要慎重考虑与选择。

谷玥学长做了考研管理类联考与英语二的笔试考试的经验分享和复试总结。学长强调在学习过程中要克服畏难情绪,注重真题的练习与总结。研友的选择也至关重要,一定要选择能够相互帮助,一齐进步,一齐努力的朋友或同学作为研友备战考研。

寇凯旋学姐和杨瑞莹学姐介绍了择校的注意事项,在择校过程中一定要时刻关注招生网站上的信息,注意招生信息是否有更改以及考试科目是否改变。尤其杨瑞莹学姐特别强调记时练习。现阶段要认真准备初试,做好规划,合理安排复习时间。

最后分享的是王仲昕学长,他主要讲解了英语学习中词汇的重要作用,希望在座的2022考研学生一定要从现在开始每日不间断的背单词,多积累生词、掌握并熟练高频词汇。

在各位优秀学长学姐的分享中沙龙活动接近尾声。但是经验终归是经验,各位同学一定要能结合自己的特点借鉴其中的观点。从一而终坚持下去才是考研保研这一条路上最需具备的素质,不要慌张,相信每一位同学一定能得偿所愿,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