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建设
建团百年丨电商与物流学院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风采展示(二)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共青团也迎来建团百年的历史性时刻。我院共青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建带团建,全面从严治团、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在重大活动和各项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组织和个人,下面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2021-2022年度优秀团员 

电研1932  李璐瑶

在政治思想方面,李璐瑶同学积极进步,遵纪守法,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实时关心、关注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从各个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20年12月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支部活动,主动帮助同学,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平日,她用所得奖学金和助学金定期捐助贫困、失学和疾病儿童;在疫情和洪涝等灾害中,带动身边同学积极捐献物资支援灾区人民。在过去的学习生活中,李璐瑶同学通过勤奋努力换来了思想水平、科研创新和实践能力等多方面综合素质的提升,获得了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级科技之星和2021年度中国物流学会获奖论文三等奖等多项奖项。

未来,她将选择继续深造,以目前的成果作为基础,在当前的研究方向中,深入发掘,继续研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积极解决实际问题;服务社会,定期参加公益志愿活动,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继续帮助弱势群体。

商务182  靳瑞杰

北京工商大学2018-2019、2019-2020、2020-2021校级优秀双培生

学业情况:绩点3.71/4,专业排名第二。

学生工作:任电商与物流学院电子商务182团支部副书记

志愿服务:庆祝建国70周年广场游行志愿者、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志愿者、庆祝建党100周年广场志愿者、北京冬奥会人民大会堂欢迎宴会志愿者。

物流202贯通  祝晏龙

在思想方面,首先,祝晏龙同学主动加强政治学习,除了经常听广播、看电视新闻、看报纸、关心时事政治外,他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其次,从平时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体现带头作用。通过以上的努力,他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了长足的进步,并努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在学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未来生活的渴望与追求,一向严于律己,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为把他自己变成一个掌握现代信息和职业技能的合格大学生。一学年都秉承着 “认真、高效”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追求的方向。

在工作方面,本学年担任了班级的学习委员,在这一年中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平时努力学习,帮助同学,带动全班同学一起学习,树立良好学风、班风。把同学们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心与同学们相处。

物流191  侯婉莹

学年平均绩点3.64,连续两年荣获“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的称号,曾被评为“校园之星——才艺之星”。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学院、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被评为获“星火工程”培训班优秀辅导员、“优干工程”培训班优秀班长。并代表学校多次参加健美操比赛,取得了2021年全国啦啦操联赛公开青年组第一名;全国啦啦操联赛俱乐部青年组第一名;首都高校第41届健美操艺术体操第一名;2016版全国啦啦操规定动作花球第一名;首都高等院校啦啦操比赛第二名等成绩。

在思想方面,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侯婉莹同学认真学习关于党的知识,努力提升自己的党性修为,与此同时积极响应党支部召开的一切活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工作方面,大二学年担任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与各院学生组织部保持沟通,做好上通下达的工作,能把任务详细具体的布置到各学院的组织部。有很好的组织能力,能带领干事们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工作,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很荣幸在大二学年末被评为“校团委优秀学生干部”。

管理19  佟晏

佟晏同学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与方针政策,学习刻苦,工作勤勤恳恳,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在思想上,认真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较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平时积极参与党日活动和团日活动,并有幸成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现场观众。

在学习上,认真刻苦,上一学年学分绩点3.18。平时我努力推进班级的学风建设,积极帮助身边同学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大家共同进步,一起提高学习成绩。同时在自身遇到问题时也能够做到积极与同学老师沟通,解决问题,积极参与数学建模竞赛等比赛。

在工作上,作为班级的副班长,每周提醒并监督班级团员完成学习“青年大学习”,使得我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完成率一直保持百分百。此外,她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桶前值守”、保护水资源等志愿活动,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服务精神。

在生活上,平日里她和同学友好相处,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尊重师长,待人有礼,虚心接受老师和同学们指出的不足之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改进自身的不足之处,不断地提高自身素质。

电商201  张乐

作为一名大二的中共预备党员,张乐同学一直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铭记于心,在学习、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发挥自己的模范作用。

在政治思想上,从刚进入大学就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在不懈努力之下成功入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校期间,遵守党和学校的各项纪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四史,加强自己的理论基础。并在建党百年、建团百年的活动上积极参与,向同学们讲述百年党史、百年团史。

在学生工作中,作为院新闻中心网宣部的部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会同其他团学青的部门如学术部、办公室等进行交流,为他们举办活动发布信息,同时以身作则主动参与。而作为党建工作委员会组织部的一员,能在认真完成部长交给她的任务的同时,为党支部的建设献计献策,并积极参与了学院“百年党史”系列活动以及多个党支部活动。在班级中,也积极担任高数、毛概等学科的课代表,为同学和老师建立起沟通的桥梁。

物流201  句依然

自入团以来,句依然同学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参加各种团内活动,认真完成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并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提高自己思想觉悟,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现在担任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一职,负责共青云线上系统各项操作录入工作,在期末组织院里同学进行团员评议工作,并成功开展了线上团课,发展了新一批团员,组织并策划了党团知识竞赛,让同学们以不同的形式学习党史团史。针对青年大学习完成率不高的情况,她制定了考核方案并上交学院,目前已经通过审核并开始执行,同时定期发公众号推送,双方面一起督促同学们完成青年大学习。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很荣幸担任了远端集结志愿者,可以为国家出一份力,切实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