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建设
不畏风雨兼程,一心为党为民

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对时代新青年的殷切期盼以及对青年人所寄托的厚望,电商与物流学院各年级团支部组织召开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物流211的团员们集体回顾了建党百年以来的光辉历史,通过问答的方式,同学们回忆起那些为中华民族奋斗的伟人,以及党带领人民前进的点点滴滴。团支书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题发表演讲,勉励同学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激发了同学们的昂扬斗志。经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将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以吾辈青年之奋斗,捍卫祖国的无上荣光。



物流213团支部带领团员观看《中国日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悟讲话的意义,激发青年团员的爱国之情。同学们在活动中都对团的优良传统和光荣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确了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团日活动主题谨记心中,并会用行动证明: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物流191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辞,振奋人心,让同学们把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落于实际行动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我”的觉悟、端正“我”的态度、拿出“我”的作为,定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通过回顾历史短片,让各位团员明白,正是因为我们共同拥有建设新中国的伟大梦想,我们的祖国才能在这短短几十年中,腾飞崛起,成为国际中谁都无法轻视的强大中国。

革命先辈们的事迹精神是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学习的,正是因为有他们的无私付出,才能在祖国的危难之际,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让我们的祖国在面临危机之时,先辈们以自身的才能与生命,捍卫祖国的尊严与荣誉,这才有我们如今这个和平美好的新中国。

我们要学习先辈们的爱国精神,立下一颗报效祖国的心,去找到属于我们自己的未来目标。



物流203以班会的形式展开了主题演讲。在班会上,物流203的同学们从“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个方面进行了学习。这让同学们明白,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应该学习的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发展进程。同时也要坚持学有深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全面系统把握这一科学理论。



电研21的团支书通过《觉醒年代》电视剧宣传片引入了本次学习的主题,电视剧《觉醒年代》主要讲述了从1915年新文化运动开始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的这段时间的历史,那是一个动荡不安、时局不稳的年代,却也是中国人民在黑暗中觉醒的年代。那段时期青史留名的人,不再是历史课本上生硬冰冷的名字,历史卷书徐徐摊开,宛如一幅黑白的画卷慢慢被着色,而那些应该被铭记的人也被演活了呈现在了人们面前。正如中华民族的历史,是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造就的,他们虽然已经离去,但留存下来的精神不朽。我们新一代青年必将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请党放心!



作为时代新青年,应牢记使命,不负祖国的众望。少年强则国强,红日初升,其道大光。电商与物流学院的所有团员定将使命牢记于心,担起重任,让党和人民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