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建设
天涯共此时,异乡月亦圆

月华如霜,侵入心房;微风送爽,吹去忧伤;星光佛窗,照亮脸旁。在这月圆之日,电商与物流学院迎来了热闹的中秋晚会。“把酒问青天,千里共嫦娟。”在主持人诗情画意的开场白后,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一段中秋视频,身处异乡求学的学子虽不能与家人共度佳节,但是能和同学们一起感受节日的氛围,同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接下来,晚会来到了最有趣的猜灯谜环节。第一阶段是抢答,只见在主持人“三二一”的一声令下,同学们齐刷刷的举起了手。抢答环节进行的如火如荼。

时间流逝,游戏进行到了下一阶段——猜谜语。主持人拿着装满纸条的口袋站在台前,同学们个个挺直了腰板做好了准备。被点到的同学大步走到台上,看到纸条上的谜语,有的同学面露喜色,有的眉头紧锁,有的寻求外援帮助……大家玩的不亦乐乎,教室里其乐融融。走廊外大家的欢声笑语,一并融进了月夜里,奏响出别样的月光交响曲。

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游戏环节结束了。随后大家观看了来自北工商电流大家庭素不相识却心连心的其他学子们特地录制的中秋祝福视频,其中有来自学生组织系统各个部门学姐学长的殷切祝愿,也有来自普通同学的真诚祝福。这让远离家乡的同学们深受触动,体会到了来自电流大家庭无私的爱与关心,虽然不能与亲人共赏这月圆,但是能与伙伴相邀在这里便是缘分。

在活动的结尾,同学们收到了学院精心准备的月饼。月饼虽小却满含浓浓的深情,它代表着学院对大家的祝福。玉宇无尘,银河相依,月色迷人。学子们相约在电流大家庭,心连心,欢声与笑语相伴左右,赏皎洁的月,品美味的月饼。让月色不再孤独,让游子不再思念,让美好留在电商与物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