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建设
“以心素之情 润心灵之壤” 心理委员培训会

大学生在学习及生活上会面临或多或少的问题,心理情绪也会随之发生变化。心理健康也渐渐成为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评判标准。为最大程度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更好排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电商与物流学院于11月3019:30举行了心理委员培训会。

理论知识是实践的先导,心素部部长门靖涵同学以现实生活中的事例为切入点,从认识心理健康、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出发,指明心理委员的责任与应注意的问题。这也有利于心理委员能够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接下来便进入到轻松愉悦的游戏环节。心口相一往往是简单的,那么“心口不一”这个游戏对同学们来说便是一个挑战了。由一位同学给定数字范围,其余同学说出一个数字,并用手比出一个数字,要求两个数字不能相同,否则淘汰。几轮游戏过后,随着给定的数字范围更加苛刻,场上剩下的同学越来越少,最终只有三位同学取得了游戏的胜利。

所谓歌以传情,接下来进行的游戏是“串烧歌王”。将在座同学分三组,每组同学需说出含有给定汉字的歌词,未能说出歌词的同学淘汰。有限的时间,无限的思绪,极力回想,热切讨论,教室瞬间热闹起来。几轮游戏过后也可以看出同学们丰厚的歌词储备。

戴上眼罩,在黑暗中的摸索前进,升级版的“捉迷藏”就此开始。两个教室,两支队伍,一躲一找。左边是椅子,前面是桌子,满是桌椅的教室中,承担寻找任务的同学在队友的提示下,在黑暗中的大胆摸索与尝试。无论是前进还是后退,都是对队友的信任与对自我的挑战。时间渐渐流逝,方向逐渐明晰,克服了对未知的恐惧与内心的不安之后,几位同学都顺利完成了任务。

凝心聚力筑基业长青,厉兵秣马展团队雄风。此次培训活动凝聚了人心,达成了共识。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门靖涵学姐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拍照纪念。期待在此次培训会能够让更多人认识到心理素质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提升自我,积极地拥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