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建设
建团百年,青春向党——电商与物流学院团委召开集中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专题会议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历史见证。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此,学院团委于5月10日中午13:00通过腾讯会议召开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会议,学院团委书记蔡皓宇、学生组织系统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建部部长马可欣主持。

首先,老师和同学们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上午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视频,随后,学生干部代表发表了学习感受。

团建部副部长秦宇龙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百年以来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一代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振奋了我们广大团干部继续带领青年、服务青年,勇担历史使命的决心。

体育部副部长孙梦蝶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做好新一代的接班人。

统宣部副部长徐丽说,青年人要在青春赛道上跑出优异的成绩,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自觉担当责任,让中国梦在世界之林绽放异彩,作为一名共青团团员,要勇于自我革命,跟上时代的脚步,将青年热血的光和热洒满大地。

新闻中心撰稿部部长刘子旭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严谨认真的态度来对待我们的学业,同时,要创新进取,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断前进。疫情当前,要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展现出新时代团员的风采。


随后团委蔡老师进行会议总结,她对本学期以来各部门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大家能继续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最后,全体学生干部们高举右拳,重温了庄严的入团誓词。我院学生干部将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主动担重任,以青春奋斗的实际行动切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