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建设
建团百年丨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观看“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云团课

为引导广大青年更加深入、透彻、扎实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共青团中央于5月30日19:30推出“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这场云团课采用融媒体展示、沉浸式讲述等多种新媒体展现形式,结合大量历史资料,带领大家用可视化的方式学原文、学原著,共同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我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团委号召,组织全体团员青年观看了此次云团课,下面让我们来看看电流学子们的学习感受吧!

物流191团支部 朱芸萱

今天的云团课使我感受颇深,我们要担当起青春的使命,就要知道青春的使命是什么。从个人的成长和发展来看,青春的使命是不断的获取新知和收获经验,为以后的人生打下坚不可摧的基础;从服务国家和人民的角度看,我们要将最火热的青春献给最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当然,今天的学习也是为将来打下基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为实现"两个100年的目标"做出贡献,为服务人民做出贡献。

管理19团支部 黄森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风雨兼程与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在岗位上默默付出。在共青团精神的熏陶下,我们不忘初心,怀揣梦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图强。

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繁荣建设做贡献。

物流202团支部 马可欣

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我们应该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和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物流203团支部 苏思佳

观看完“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主题云团课,我看到了无数优秀青年朝气蓬勃,积极投身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作为祖国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坚定地跟党走,发扬共青团精神,争当优秀的共青团员。

电商202团支部 严小圆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代的中国青年的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牢记人民和祖国的希望。我们是“五四青年”,我们有理想,我们有使命感,我们有自信,在理想的土壤中,破土而出,扎根发芽,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要有建设祖国的使命感,自信积极向上。

物流212团支部 苗雨昕

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和现代化国家的重任。共青团员要抓住机遇,努力提高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共青团组织也应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广大青年团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我们有着为祖国奋斗的理想和热情,应当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祖国,奋斗奉献整个青春。

物流213团支部 苏柯木

通过这次“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主题云团课活动,我更加深入、透彻、扎实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建团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明白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的深刻内涵。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更应当紧密团结在党的领导下,明辨是非,开拓视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电商211团支部 冯燕云

在团支部的组织下,我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研学相结合的方式,了解了100年来中国共青团取得的巨大成就,明晰了我作为团员所肩负的时代责任,明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为指引。

这次活动团结和凝聚了像我这样的青年团员的力量。我深入了解了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今后,我应心怀理想,立鸿鹄志,脚踏实地,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在奋斗中创造精彩的人生,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争做强国一代。

物流211贯通团支部 高家骐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履行团员义务,宣传、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坚决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使共青团无愧于党的后备军的称号。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我学会以新的视角重新审视我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生活, 少点抱怨,多点实践,学会坚持,学会不轻言放弃,立志报国,奉献社会。

物流212贯通团支部 范晓雪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今天的云团课使我更深刻的认识到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更应扛起使命担当,吹响嘹亮号角。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永远跟党走,不计个人得失,担大任、勇担当,想人民之所想,谋人民之所谋,用奋斗托起人民群众的幸福梦。新百年,以青春之名,强心志、磨毅力、练干劲。许下奋斗的志愿,立下奋斗的誓言,吹响奋斗的号角,迈出奋斗的脚步,共赴远方,强国有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正确方向、注入奋进力量。学院团委也将继续带领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培养出优秀的先锋分子,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