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建设
“学习两会精神 牢记青春使命”——电商与物流学院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成果展示

为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积极学习和领悟“两会”精神,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与家国意识,使学生更好将两会精神运用于学习和工作中,电商与物流学院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各团支部组织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两会的形式和内容,同时深入了解了从五中全会到全国两会以来,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汇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和意愿的规划纲要以及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远见卓识和使命担当,即将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4月13日,物流191团支部召开了主题为“学习两会精神,牢记青春使命”的团日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了解了“两会”相关内容,领会其精神,通过最后的主题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相互学习,收获颇多。从五中全会到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统领全局,引领航向,以宽广战略眼光和战略思考谋划未来,将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成为亿万人民共同行动的纲领。党和领导广泛听取民意民策,全力共商国事,是中国民主的生动实践。作为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真正做到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

4月14日,电商20贯通班围绕“学习两会精神 牢记青春使命”开展了一次班会。副班长于浩辰首先讲述了两会的背景,并传达“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因此国家对此的重视程度非常高,也是本次开会的主要目的。本次讲述主要分为三部分:两会的背景及其重要意义、两会的重要内容、学习两会总结以及了解十四五规划基本方略。讲完后于浩辰同学开始让同学们自行谈谈对两会的一些看法以及自己的了解。部分班委带头抢答后,其余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形成了不错的反响。每个同学都有了自己的收获,此次班会也取得了成功。

4月14日晚八点到九点研究生1932班举行关于“学习两会精神,牢记青春使命”的团日活动,主要就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开展,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我们应该学习两会精神,聚焦两会内容,理解时代内涵,感受国家发展,做到与祖国共奋进。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会精神介绍,两会的主要内容和两会的热点话题三部分,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同学们能发挥青年团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和科学文化水平,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同学们讨论的过程中,每个人都积极发表了自己对两会的看法和对两会精神的领悟。学习了两会精神,我们应该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学习和实践中做到将自己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实现统一起来。以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的提高确保理想信念的坚定不移,以实际行动拥护党中央所作出的决定。我们当代青年不仅要有高度的思想觉悟,更要有过硬的知识本领,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让我们明白,路再远也要一步一步走,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用担当和实干书写追逐梦想的最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