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建设
建团百年丨电商与物流学院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风采显示(一)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共青团也迎来建团百年的历史性时刻。我院共青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建带团建,全面从严治团、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在重大活动和各项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组织和个人,下面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一、2021—2022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

1、管理19团支部

管理19团支部坚持定期在班内召开团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坚定“四个自信”。

管理19团支部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认真规范做好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团费收缴等工作。认真落实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团支部工作有活力。团支部及所属团员、团干部的基本信息均已录入共青团线上系统,团员登录率和志愿北京注册率均达到100%以上。

管理19团支部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每周能够提醒并监督班级团员完成学习“青年大学习”,使得本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完成率一直保持100%。

管理19团支部有序组织团员青年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和宣传中表现突出。


二、2021—2022年度优秀团干部

1、物流182团支书-李腾

李腾同学绩点3.51,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在工作方面,曾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入学至今一直担任班级班长兼团支书的职务。任职期间认真负责,全心全意的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对组织下达的任务,从不推脱大意,总是积极迅速的完成工作,不厌其烦的努力为同学服务。

主要表现:1.团务工作。2.负责学院部分活动的策划、审查、举办、评选。3.负责学系其他部门的活动考勤以及学系干部的绩效考评。4.监督各支部及时完成每期青年大学习。

在2020年,带领支部荣获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的称号。


2、管理19团支书-张新然

张新然同学对待学习一丝不苟年,上一年学分绩点3.21。同时,她也经常和同学们交流学习上的问题,互相解答疑难问题,既能帮助不擅长学习的同学,也能让成绩优异的同学受益良多。她努力推进学风建设,积极帮助团员青年提高学习成绩。

在工作上,作为团支部书记,她时刻牢记职责与使命,坚持定期在班内组织召开团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督促团员进行青年大学习,并且发展新团员。

在生活中,她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服务时长达到123小时。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中表现突出,获得“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3、物流类202团支书-马可欣

马可欣同学在任团支书期间,与物流类202的所有同学一直共同为这个支部、这个班级更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着。

她每个月按时开展和提交团日活动总结、按要求在北京共青团系统录入党史活动、上传下达各类通知消息、配合学院开展活动组织同学、定期开班会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党史知识和提高支部凝聚力、帮助同学们解决遇到的各类难题等。

鼓励和带领班内同学参与党史知识竞赛,获得了团体赛第二名的好成绩;在大一学年带领班级获得了“校级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


4、电研2031团支书-马蕾

在学习上,马蕾同学努力刻苦,绩点全班第一,综测全班第一。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她还积极参与导师的各种项目,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丰富自己的知识。

在工作上,自担任电研2031班团支部书记以来,她宣传党内政治思想,和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且认真地组织班级完成学校安排的团支部任务,认真监督班级完成青年大学习,并及时开展团内学习讨论,记录同学们的学习心得,完成活动详细记录。

在生活上,她热爱集体,具有极强的集体荣誉感,经常组织大家开展班级活动,有学习活动、娱乐活动,切实做到为同学们服务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