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建设
电流有我,芳华待灼 ——电商与物流学院组织团干部拓展训练

时间轮转,深秋已至。2021级的同学们已经渐渐适应了校园生活,为了促进团干部之间的交流,增强团队沟通与协作能力,打破障碍,拓宽思维,增加互信,电商与物流学院团建部于2021年10月20日组织21级各班团干部进行拓展训练。

首先由团建部的王茹、刘静怡同学对本次拓展活动进行了介绍,她们强调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促进团干部之间的交流和了解,提升团干部的工作责任感,激发团干部的创新意识与创造力。

因此,在活动内容的设置上,团建部的同学希望通过游戏的方式来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培养更好的工作默契。参加活动的团干部同学们首先进行了分组,以便后续游戏中分数的统计。

第一个进行的游戏是“歌曲天王”,主持的同学播映音乐,同学们需听前奏来猜出歌名,各组成员可直接抢答,在规定时间内猜对歌名并哼唱出一句为成功。最后,统计个小组分数,分数少的接受“喝醋”小惩罚,分数多的则会获得小零食。此轮游戏中,同学们尽展“歌王”天赋,歌曲哼唱不在话下,活动氛围很快就热闹了起来。有的同学虽然接受了白醋的惩罚,但是受到游戏氛围的感染,依然乐在其中。

第二个游戏是“数字地雷”,每个游戏小组抽出几名同学,形成新的小组。小组选定一个数字作为“地雷”,并设定一个数字范围。猜测的同学给出数字,并缩少范围至给定数字,直到有人猜中“地雷”数字。猜中“地雷数字”的同学接受惩罚。在这一环节中,同学们在每次给定数字时都变得小心翼翼,生怕“踩雷”。

最后一个游戏是“戏精的修养”,同学们分成两大组进行猜拳,输的一方吃盘中的饼干,其中包括怪味饼干。另一组通过观察对方表情,判断哪一位同学吃了怪味饼干,如猜对则获胜,反之,对方获胜。在这轮游戏中,同学们纷纷化身“戏精”与“表情分析大师”,吃到怪味饼干的同学尽力掩饰,而进行猜测的同学则组团分析。

欢乐的游戏时光总是短暂的,转眼间拓展活动已经接近尾声。相信2021级的团干部们在此次活动中打破了交流障碍,增进了对伙伴们的理解。也希望团干部们能够很好地融入集体,增进信任,共同为电商与物流学院的团建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