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建设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 ——电商与物流学院团干部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班级团干部是组织广大团员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的核心力量。为帮助新生团干部尽快熟悉团支部业务,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为广大团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电商与物流学院组织部于10月14日19:00在文二202举办了2021级团干部培训大会。电商与物流学院团委副书记张京澳、团委副书记商泽坤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对到场嘉宾逐一进行介绍,负责21级团支书工作的组织部干事王子娄随后进行了自我介绍。

为提高我院团干部之间的凝聚力及各团干部与组织部成员间的感情,大会设计了有趣的游戏环节。各班成员分组进行,通力合作。大家在游戏中相互了解,逐渐熟悉。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教室!

组织部部长游越、副部长于海涛、副部长句依然就工作的内容及注意事项做详细解读。

部长游越从思想政治,团支部职责两方面,对团干部章程做出了解读,同时提出团干部应履行职责,带领团员积极完成团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

副部长句依然向大家介绍了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并提出做到将工作落实到位,有问题及时反馈交流,为大家接下来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副部长于海涛对开学以来的团务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不足并强调了注意事项,提出团干部是团的工作骨干,青年的表率,要保持先进思想,不断提高自身修养。

大二优秀团干部马可欣学姐分享了她工作的心得体会。并对大家提出希望,希望大家端正自身态度、提高自身素质,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同时充分发掘潜力、发挥青年人的创新能力和开拓精神。发言为同学们解答了疑惑,提供了参考。

最后,新生团干部代表陈泽同发言,他向大家表达了将会热心服务同学,认真完成工作的决心,同时谈到,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次机会。重任在肩,使命在前,任重而道远!发言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获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培训会通过学生交流的形式,加强了干部们、团与团、团与班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团干部工作的开展,为各团干部明确了职责,指明了工作方向,对推动我院各团支部的发展和学院整体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