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电商与物流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引发热烈反响,电商与物流学院各党支部热切关注,并围绕大会报告精神召开专题学习会,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

文四英: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们深感肩上的重任“沉甸甸”。二十大的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注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引导青年大学生读懂新时代新征程的钥匙。站在历史交汇期的关键节点,我们高校教师更应发挥好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及时更新课程思政教学内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弘扬好建党精神,将二十大最新精神融入到课程思政的教学当中。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必将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引领广大青年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赵川: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报告中多次提到“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足以见得,增强产业链韧性对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意义非凡。作为高校教师以及科研人员,我们最首要的任务就是沿着报告指引的方向,明确攻坚目标。针对产业链薄弱环节,我们要以项目为依托,推动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互动互促,推动基础研究力量向“卡脖子”环节聚焦,充分发挥基础研究对产业链安全稳定的支撑作用,努力提高原始科研成果转化。在学科建设方面,我们应加强基础学科建设,优化基础研究方向布局,科学合理预测可能出现变革性技术的学术领域,通过建设高水平研究基地、联合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共同推进重大科学问题攻关。高校作为战略人才力量培养“主阵地”,人才培养链、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度最高的“示范区”,我们要坚持以国家需要、人民要求、市场需求为导向,注重因材施教,制定差异化培养方案,积极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确保学生走出校门仍具备“再学习”的研究攻关能力,争取实现人才培养链从“慢半拍”到“快一步”的飞跃。

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



莫立坡:我国正处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教师党员应该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的做到“三个务必”,以立德树人为初心,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在发展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把学院的发展和个人的发展,以及服务首都,服务国家相统一,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理论同教学工作相结合,在不断深化学习中达到学思贯通、知行统一。

周亦鹏: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而北京工商大学正处于发展的时机,学校进入高水平研究大学的建设序列,需要各位教师关注学院学科专业发展,抓住机会,发挥自己的力量,推进各种项目工作,为学校学科未来的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帮助学校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构筑学科生态、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

蔡健平:习近平总书记明确了二十大的主题,指出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含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因此我们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彭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加强实践锻炼,自觉到基层组织中去,立志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迎接挑战,勇挑重担,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日常生活中,还需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

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


史玉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报告系统而深刻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们能深刻地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日益强大,正在迈向更伟大的征程。我们要把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政治和政治责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新时代工作的最高遵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日常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新征程、新时代中。

高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年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期、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报告中,一组组亮眼的数字,折射出了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努力学习,认真完成各项任务,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科生第一学生党支部


杨晓曼: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斗争精神、钉钉子精神、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等多项精神。作为一名今年刚刚转正的大学生共产党员,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指导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学以致用,以理论联系实际,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本领,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王若彤:学习聆听二十大报告,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下,我们取得了巨大成绩和历史性变革。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将深刻学习领会重要精神,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优秀青年。我将从身边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宝贵时光,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锤炼自身本领,团结友爱同学,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承担起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好地奉献青春力量。

本科生第二学生党支部

李尚卫:党的二十大报告向我们勾勒了一幅完整的未来画面,而且提出了具体的方案和方针。总的战略是分两步走: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的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三件大事,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何出发。从现在起,我们每个人,尤其是我们这些即将成为真正合格的优秀党员的大学生,更应该从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一系列胜利和成绩中汲取力量,从一系列成就中坚持党领导的政治自觉,从一系列成就中坚定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就像习总书记所说的,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应该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懈奋斗,登上属于自己的舞台,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李安然:在当下受到高水平教育的我们就是祖国新生力量的其中一个接力棒,只有做到自律自强,不断完善自身,精进自己,同时团结同一代的青年人一同共赴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的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去,为党与国家、为全国人民、为当下与将来的国内和国际发展,不断深挖自身,全心全意付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斗奋斗再奋斗。

本科生第三学生党支部

刘博文: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埋头苦干、认真学习、敢于担当,坚持创新精神,严格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以我们所学回馈社会所需,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报告中的每一个字都透着对我们青年寄予的厚望,我们也要砥砺奋进、不断前行,为社会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王凤仪:十年前,我们还在感叹国外的科技发达与经济繁荣;十年后,我们已经为自己的科技发展感到骄傲。从航空航天领域、医疗领域,到电子产业领域等多个领域我们都不断突破前进,走在世界的科技前沿。我们还为自己的经济繁荣昌盛而自豪。如今,中国经济体量稳居世界第二,全国范围内消除绝对贫困,打赢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实现了中国梦想。如今,我们已经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稳步迈进,我相信我们的党,我们的人民,会团结一心,努力奋进,迈入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