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风采
【风采录第三辑】十年磨一剑,青年树楷——访99级工商管理校友 关博(转载)


人物简介

关博,1999年考入北京工商大学工商管理系。诚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央企二级公司,是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外包行业的奠基企业;2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诚通人力取得了很多成绩,是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世博会的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在国家央企合并过程中人员处置方面作出了很多贡献。诚通人力销售副总经理关博是我校99级校友,负责诚通人力的全国销售体系,在工作期间屡获销售冠军、优秀管理者称号,2013年被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评为集团青年岗位能手,所带团队2008-2011连续四年被评为诚通人力优秀业绩团队. 除了日常工作他还关心参与社会活动,被选为朝阳青联委员并出任公有制经济组别组长,参与发起了春雨行动—朝阳青联委员学子帮扶计划,乡村中国梦等社会公益活动,西部温暖计划。

大学时代,学生中的多面手

大学时期的关博除了认真完成学业外,还积极参加学校学生工作,曾任商学院管理系团总支副书记。这些还不是他的全部履历“如今想起来,大学印象最深的事就是我曾经代表学校参加CUBA乙组比赛。”他曾经是国家篮球二级运动员,是篮球这项高竞技、高对抗运动的忠实拥笃。虽然在关博看来,这些都不算是什么辉煌的事迹,“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不同,有时也很爱玩”,不过我们肯定的是,关博绝对是学生中间的多面手,不管是在学校的学习,还是现在的工作方面都很突出,人际关系也很好,直到现在还和许多同学经常联系。他说别看那时学校的宿舍环境不算好,但舍友们人都很好,觉得大家都活得很真实,又都拥有各自的梦想。那时的日子过得很快乐,大家感情也很深。直到现在都是很要好的兄弟。

谈及自己在大学的收获,关博认为最大收获的便是大学教育代理的思维方式和综合素质,当遇到问题、困难、抉择时,这些要素就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出众的思维能力奠定了他成功的基础。在提到成功的秘诀时,他的感悟是:“人只要勤奋,你就会优秀,如果在有一些天分,你就可以出类拔萃。”学生时代颇爱读书的他,从书籍中获益匪浅,他说最庆幸的事就是在毕业前想清楚自己将来最想要的是什么,自己到底要向哪个方向发展。“作为一个大学生,从学校走出来时,要具备大学生应有的素质。”关博认为大学是一个自主学习的地方,不能够一味向别人索取知识。大学最重要的是培养人的思维方式,能够认清与辨别人生的轨迹。

坚持十年,进入管理层

关博如今所在的诚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是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综合服务商,而他在这里担任销售副总经理。33岁的他,用了10年的时间走到了这个位置,诚通人力竟然是关博的第一个求职公司。谈到今天取得的成绩,关博总是表现得很谦虚:“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把事做好。” 刚入公司时,关博也是从一个小小的业务员做起,因为做事认真,不断得到同事和领导的认可,关博几乎每年都会升职。在他看来自身修炼是向前走的基础,只有自身素质具备了才能驾驭一些复杂的环境和事务。看似一帆风顺的他,其实也是与许多人一样,从基层做起,凭借自己的努力与坚持,解决工作中的诸多问题才换来今天的成绩。

青年才俊,为社会献力

除了工作上积极努力,要求进步之外,他还积极参加社会工作,更多地帮助人,他已被选为北京市朝阳区第四届青联委员。积极策划,组织参与了多项传播正能量的社会活动。在帮助大学生就业,倡导绿色健康生活,帮扶贫困学生等活动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当大家称赞他年轻有为时,他总是很谦虚地表示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在这个过程中帮助了他人,也成长了自己,收获很大。

回馈母校,筹划组建HR俱乐部

虽然平时的工作很繁忙,但作为北京工商大学的学子,关博没有忘记对母校的回馈。他说:“学校培养他四年,现在有能力了,应该为学校做些什么。”他说正在筹划与母校北京工商大学合作,组建一个HR俱乐部,团结校友以及自己的一些资源,帮助母校的同学就业。除此之外,他也积极组织参与了京城职场系列招聘会的开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自己的行动为学生与企业之间搭建一座座连接的桥梁。为大学生解决就业问题,为企业解决用人问题。

作为一个过来人,关博也给在校的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他认为,大学教育重在素质。大学生应该珍惜上学的时光,多多读书,多多参与学校及社会活动,尽早地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有机会要出去走走,开阔一下自己的眼界,趁着年轻应该多闯荡。同时,他对学校也给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学校应多为学生提供实践的机会,多教给学生一些能够在实践工作中用得上的技能。

记者手记

年轻有为是对关博最好的形容词。他就像是一匹黑马,从学校奔跑到职场中,每到一处都会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迹。在校园中,他是一匹聪明的黑马,学习知识、锻炼思维、找准人生的方向;在职场中,他是一匹勤奋的黑马,提升能力、磨练意志、脚踏实地地做事;在生活中,他是一匹阳光的黑马,爱好广泛、亲和待人、为社会贡献力量。

采访记者:11级 王珅 曲瑶卿 杨博

指导教师:范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