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云聚母校,情满工商——电商与物流学院举办校友云返校活动

2022年6月12日上午,电商与物流学院开展了以“云聚母校,情满工商”为主题的校友云返校活动,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业管理工程、仓储运输、经济信息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校友代表们齐聚云端,观看了学校宣传片,一同唱响校歌,共同重温青春岁月,畅聊深厚情谊。学校副校长左敏出席活动并讲话,何明珂等老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青年教师代表及在校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首先,学院院长莫立坡教授致欢迎辞,他提到,为切实保障广大校友和师生的健康安全,学院以云返校的形式举办今年值年校友日活动。同心战疫,共克时坚。共赴云端,共叙情谊,共话发展,莫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广大海内外校友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莫院长在发言中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并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和平台建设向校友们进行了汇报。校友与母校是天然的命运和发展共同体。多年来,广大校友心系母校,时刻关注、关心母校的发展,以不同方式为母校和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希望各位校友这次返校能够为学院发展积极的建言献策。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把创新链和产业链的融合发展推向深入,共同把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到新的高度,共同为社会经济发展与行业产业创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待疫情散去,诚挚的欢迎各位校友相聚在生机盎然的北工商校园,畅叙情谊,共谋发展,再创辉煌。

北京物资学院原副校长、我院储运81级校友,学院物流专业快速发展的领路人何明珂教授满怀真情地带着大家共同回忆了学院各个专业的历史渊源及学院近年以来的高速发展与成就,号召校友们、同学、老师之间互相交流,增进友谊,他鼓励校友们要支持学院工作,关心关注学校、学院的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尤其是为师弟师妹们的成长就业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

师生互动交流阶段,目前在京东工作的08信管校友孟欣首先进行了分享,他希望大家可以在学校的指导之下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建议大家对目前的环境要有一定的认识,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竞赛和活动,要有一定的目标,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88储运凌斌涛、94物流张忠礼、98物流阮清方、韩冬艳等校友在发言中对老师们、同学们给予了良好的祝愿,08电商郑翘楚、赵莹莹等校友也给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建议,多参与学校给的各种活动和实习的机会,在大学中做好系统的设计规划对日后的工作当中是非常有用的,以及理论知识的积累,并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光阴。王笑丛、罗丽平、王书焕等校友也在发言中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培养,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时间和机会,随后王世民、王雯、崔丽、刘蓓琳、张浩等时任班主任或任课教师也对校友们表达了深切的期望和良好的祝愿,周亦鹏副院长希望校友们有相关科研需求和资源可以推荐给学院,学院也会积极地搭建平台促进与校友之间的校企合作,在校生代表也纷纷发言表示要以师兄师姐们为榜样,努力学习,未来为学院学校争光添彩。大家发言踊跃,交流热烈。

副校长左敏在讲话中强调,我校正再次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机遇期,学科专业设置日趋科学合理,为学校未来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奠定了框架。学院的发展目标是商科数字化转型,先行先试,要做好围绕着商科数字化转型进行全方位的改革和发展。左校长希望校友们为电商与物流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支持和贡献,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文四英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尤其感谢校友们为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所做作出的努力。希望在校学生要谨记老师和校友们的嘱托,珍惜当下,刻苦专研,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学院将始终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同时表示,学院将继续携手广大校友一起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建设发展中,为母校“双一流”建设、首都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校友们,老师们,同学们共聚云端,共同回忆美好青春的同时一起观看了学校的校园宣传片,一同唱响了校歌,久久不愿离开。让我们共同期待疫情消散后的再次相会。